Zokier

和郑飞锁了

张启山x齐铁嘴




张启山是个地道的东北人,来了长沙那么多年还是习惯不了湿冷的冬天。怀念热炕头啊。

张启山一米八几的个头,却又贼喜欢吃糖人,自己又抹不开面子去买,看着路边的娃娃舔着手里的糖,他心里馋的不行。

张启山还强迫症,他书架上的书每天都按照一种奇妙的顺序整整齐齐排着,谁也不许私自动一下。

张启山吃饭的时候不爱说话,再加上他那张万年不变的冷漠脸,饭桌上的气氛也是够压抑的。

……


他的那些习惯,那些爱好,那些细节,齐铁嘴都帮他记着呢。

记着了然后呢?

然后冬天下雪的时候会想到他,看到吃糖人的小娃娃会想到他,路过书店瞥到里面满满的书的时候会想到他,吃饭的时候会想到他,听别人讲到不能吃辣的时候想到他……

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想到他。


张启山,当初我狠下心来离开了长沙离开了你,
我以为我可以放下,忘掉从前的生活从前的你和从前的我,
我以为我一个人四处云游的日子不会爱你娶妻生子的小日子难过,
我以为,关于你的一切,我可以忘掉。


“我以为我百毒不侵,其实早已无可救药。”

评论(7)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