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kier

和郑飞锁了

[不可说.7]张启山x陈深



好像,听到了雷声。

陈深意识慢慢恢复,他感觉,自己是躺在床上而不是被拷起来了。

费力的睁开眼,却还是什么都看不清。

他就这么干瞪着眼,等到看得清了却发现并不知道自己在哪里,躺在谁的床上。


“醒了?”

是……八爷。

齐八爷推开门走过来坐在床边,他微笑着给陈深递过去一小碟点心,

“吃点吧,睡了好几天了。”
“八爷,我……”

陈深有很多的疑问来不及说出,八爷打断了他,
“你休息几天,跟我走吧。”

“……去哪?”

“云游你知道吗?傻小子。你的身份佛爷从一开始就知道,日本人现在快攻到长沙了,你以为这长沙,那张府,还能留你?”

“那我回上……”

“上海?没了。”
他怕陈深没听明白一般又重复一遍,
“都没了。”

陈深愣住了,他需要慢慢消化八爷讲的那三个字。

都……没了?

那么自己现在,看不清接下来的路途,也没了退路。


“谢八爷照顾。不过我还是不要跟着您了吧?”

“这是佛爷的意思,你以为我想带着你个累赘啊?是佛爷,他想要再保护你一次!你听说仙人独行吗?我还得带上你个拖油瓶,注定我成不了仙!他张启山又是这样,每次我都得……”

齐铁嘴又开始了他的絮絮叨叨,陈深垂眸盯着手里的那一碟糕点发愣,
佛爷,想要,保护我?

“佛爷说了,等仗打完就去找我们。你吃好休息一下吧。”

等仗打完?……我,能等得到那个时候吗?



多年后,日本人被成功的赶出了中国,张启山也踏上了他的旅程。

他不知道应该去哪里找哪两个人,
也不知道他们,还在吗。


张启山兜兜转转,来到一个小村庄,拐过了村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齐铁嘴穿着他青白色的道袍在听一个妇人讲她的小儿子最近老是哭闹不止。

八爷从兜里翻出一纸符文,在耐心的告诉妇人使用方法。

张启山嘴角一轻轻勾,他看到了陈深。


陈深坐在后面的卖面的摊子旁,怀里抱着的应该就是那妇人爱哭的小儿子了吧。


陈深在唱着歌谣安抚着哭闹的小孩,
“你看这个面条又长又宽,就像这个碗又大又圆~”



————
不可说再次完结!耶!

评论(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