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kier

和郑飞锁了

张启山x陈深




陈深执行完长沙的任务后还拖了一个多月才回上海,他说他还要参加完张大佛爷和张夫人的婚礼再回去。

毕竟来长沙也有几个月了,错过了这么好个日子怪可惜的。


大喜的日子是齐八爷亲手掐算出来的。

虽说张启山不信这些,但老祖宗的规矩他也不能破。


老祖宗还说他们张家必定每一代都会是郎才女貌幸福美满。


是啊,郎才女貌,我又跟着瞎掺和什么呢。

陈深站在院子里看向屋内正拜堂的一对人儿,满屋子的欢喜甜蜜反而映的他手中的烟更涩了些。


张大佛爷家连喜宴都是全长沙最隆重的。大家也都是实打实的高兴,连平时不喝酒的八爷今儿都破例喝了个醉。

他拿着酒杯站在众人前,那些吉利祝福的话轮着说,最后还是陈深上前扶住他要把他送回府。

走半路,“陈深啊,我知道你心里头憋屈,但这也是没法子的事,你看啊,这佛爷……”
“八爷,您喝醉了吧?是不是偷拿我的格瓦斯兑酒了来着?我得赶紧把您送回去。”
“喝醉?我可没醉,你当我齐铁嘴是谁?想当年blablabla…”


陈深,我知道你心里头憋屈。



张启山陪二月红去北平求药前的那个晚上,陈深正准备收拾收拾睡了,又被叫去陪着喝酒。

两人酒量都差不多,喝着喝酒两个人都大了舌头。

那个话题还是张启山先提出来的。

他问陈深有没有心仪的姑娘考虑结婚,陈深说他可不比张启山,没有长沙需要他坚守没有百姓需要他保护,他为了自己活,也就随时都准备好了死,在这乱世活下去就很不容易了,那还想什么娶媳妇儿的事?

张启山拿起酒杯哈哈笑了几声抬手便一饮而尽,他又给陈深倒满了杯,他还对陈深说,
“不想娶媳妇儿就不娶,等二爷这事儿忙完了,不如你嫁给我,如何?”
陈深迷起眼望着张启山飘忽的眼睛,也不知他现在醉的还有几分清醒。

陈深学着张启山的样子也把杯子里的酒一口饮尽,他笑红了眼眶,“行啊,嫁给你,我也算是不亏。”


当张启山从北平还领回来个老婆的时候,陈深反而觉得张启山并没有做错什么,错的反而是他自己吧,把那人酒后的话当成是誓言一般,还巴巴的期待着什么。


陈深回上海前留下一个精致的木盒,里面装着几盒上海的品质极好的胭脂和几瓶名贵香水赠予张夫人,尹新月拿在手中高兴的不得了。

盒子底还有一张字条,红底金字,也是讨了个吉利,

“感谢这几个月张大佛爷的照顾,愿您永远幸福。也祝张大佛爷与张夫人新婚快乐,幸福美满长长久久。——陈深”


祝你们幸福是假的,祝你幸福是真的。

评论(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